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【拉麵食評:漁場台風(旺角)】

【拉麵食評:漁場台風(旺角)】

旺角
By 栩晉 on 29 Jun 2017

昨晚,太太陪我一起去了久違的旺角(說真的,我倆真的很久沒去旺角閒逛了。)。本想掃街、嚐鮮,但太太知我拉麵病犯了,就提議去吃拉麵。

於是,我立刻問了友人,知道「漁場台風」可以一試,便與太太拖手前往了(十指緊扣是指定動作吧!哈哈!)。剛巧,該店就在太太下班的下車處附近,十分好找。

去到門口,發現人龍開始出現,加上餐廳表示「cash only」,我和太太唯有兵分兩路,我去提款,太太則留守陣地。待我回來後,剛能進場,真幸運。

進場後,裝潢十分簡單,雖多是面壁位,但十分寬闊,感覺十分良好,絲毫沒有壓迫感。牆上貼滿了顧客的意見和餐廳的回應,十分親切。另外,牆上又多是漫畫海報和日本的娛樂消息,予人十分年輕和活力的感覺,光是這樣已能吸引不少年青顧客。入座後,侍應便奉上髮圈,以免客人的長髮不慎沾上湯汁,十分窩心。

栩晉Photo from 栩晉

打開菜單,發現該店早晚供應的麵款不同:朝沾晚湯(不少人希望晚市也能供應沾麵。)然後,我點了「魚介豚骨拉麵」(普通麵量、普通濃度的醬汁及蔥),太太則點了「燒海蝦味豚骨拉麵」(普通麵量、普通濃度的醬汁及蔥),我倆均追加了「半熟蛋」。

栩晉Photo from 栩晉

數分鐘後,兩碗麵都送到面前了。拍照後,我便先品嚐「魚介豬骨湯」了。一口下來,口感並不十分柔和,加上魚介味稍嫌濃烈,完全蓋過豚骨的香甜。再下箸吃麵,麵香清淡有麥味,表現不俗。細看麵身,則稍嫌粗身和偏硬,而且掛湯度明顯不足。數口過後,我竟隨歌起舞,動起身來。太太見狀,以為我盛讚此麵。但實情是,麵與湯在我口內打架,因為湯底柔和不足,且魚介味重,而麵條較粗身,味道亦較一般麵條強,而掛湯度低,就像雙雄爭霸,各不相讓,平衡度較差。此消彼長下,味道就此消散了。

相反,太太的燒海蝦豚骨湯,因沒有魚介的濃烈味道,較大程度上保留了豚骨湯底的香甜和幼滑,而經過烤烘的海蝦乾,蝦香十足,口味濃烈但卻不會完全蓋過豚骨的味道,平衡度較高。

再吃配菜,當中的汁煮筍值得一讚,調味料和醬汁完全消除了筍的怪味,且十分入味,筍身腍軟但不失爽脆,再加上黑胡椒的香氣,調味功夫不俗,實在好吃。(畏筍如虎的太太,走寶了!)至於,叉燒的表現亦沒有令人失望,碳烤的香氣十分誘人,薄身但肉味香濃,口感雖非幼滑,但絕不「柴皮」。若能選用油脂較豐富的豚肉,則堪稱一絕。但整碗麵最好吃的,無疑是那半熟蛋。

麵剛奉抵,我和太太都能看到玉液輕晃,且玉晶剔透,平衡度絕佳,絕對是最完美的狀態,是數間拉麵店中最成功的。(滿分之作!)吃過麵後,輕咬味玉,完全感受到幸福的感覺。醬汁味道充盈,但完全不會蓋過蛋本身的味和香,且味醂的淡淡甜香和醬油的微咸,取得最佳的平衡,將蛋的味道作極大的昇華,軟、彈、甜、香得以發揮到極致,就像和氏玉壁從樸石,經雕鑿後,華光四射,世人為之驚艷的感覺。(或許,過於跨張,但實在是暫時最好吃的味玉。)另外,我建議儘快享受味玉,否則放置湯中太久,會使蛋內過熟,失去應有美味。(罪過!罪過!唉,我對不起那味玉啊!)我和太太的配菜相同,僅湯底不同,其餘便不贅言了。

栩晉Photo from 栩晉

整體而言,「漁場台風」湯與麵的平衡令人失望,但配菜極能搶回不少分數,水平尚可。然而,在樸實的拉麵中,你可以感受到年青店家的熱情和誠意。麵如其人,湯麵雖有不足,但這便是青春,充滿對未來的嚐試和熱情,有極大的進步空間,其性格完全反映在抱有誠意,但尚待完成的粗糙中。加油!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