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台北美食札記之必吃串燒吳留手

台北美食札記之必吃串燒吳留手

台灣旅遊
By 不露面小姐 on 06 Feb 2018
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串燒店!

真的,很多串燒店,要不就是把食物燒得太乾,要不就是肉咬開還帶著血水,要不就是調味太重吃不到食材本身的味道,總之,要吃到燒得剛好吃起來juicy又新鮮的真是少之又少。但是,皇天不負有心人,居然被我發現了這家高水準的串燒店,忍不住要分享給大家。(我真是佛心來的,這家店本來就已經很多人,而且要預訂才有位子的口袋名單我都不藏私,給你來個大公開!)

很有日本居酒屋的feel。就喜歡這種滿滿瓶瓶罐罐的小地方。(原諒我坐在上菜區,已經用下腰的姿勢在拍了。咦,柱子上是誰的簽名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人必吃推薦:

凡是有明太子的食物,點就對了!!!明太子烤起來實在太好吃了啦!!!

而其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明太子山藥。山藥熟度剛剛好,脆裡帶一點黏,咬一口可以輕輕牽出絲,再加上微鹹的明太子和微甜的沙律醬這個完美的組合,坦白說叫一份真的不夠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是明太子雞肉串。明太子有多好吃我就不贅述了,但是這個雞肉也太嫩了吧!嫩就算了,還十分的juicy,也好吃得太離譜了!說真的,很多店家怕雞肉沒煮熟,所以都會烤得比較乾比較柴,但這裡完全沒有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名我要頒給雞胸軟骨。這個是我和男朋友有分歧的地方,他認為我下面介紹的那個會更好吃。但,我就真的很愛吃這個軟骨啊,而且,坦白說,要我給這些食物排名已經很難了,因為真的全部都很好吃,完全不相伯仲。所以這個純屬個人口味,大家僅供參考。胡椒的微辣加上鹹香的調味,放在這個爽脆的軟骨上,真的是完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心目中的前三就是上面這些了,但是不代表其他的不好吃喔,其實就是99和98分的差別而已,所以下面就排名不分先後介紹一下我吃過的吧。

鹽燒松阪豬

豬肉超級新鮮的,店家最厲害的是永遠都把食物處理得剛好,不韌而且juicy。配上青檸味道很清新不油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醬燒牛五花

牛肉很嫩,油花分佈恰到好處,不會過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雞肉蔥串

雞肉一如既往很好吃,而且蔥是甜的!完全沒有嗆的感覺。就愛這種大口吃肉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培根蘆筍捲

這道精髓是蘆筍,爆炸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培根干貝

如果非要我挑店家的毛病,可能我會說這兩道的培根稍微有點乾,僅此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櫻花蝦高麗菜

台灣的高麗菜怎麼會那麼好吃啊,鮮甜十足而且完全不會過硬。高麗菜是我在台灣超愛吃在別的地方還好的食物,真的很奇怪,為什麼別的地方就真的做不出來這種口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蛤蜊清湯

很好喝!!蛤蜊本身的清甜完全融在湯裡。蛤蜊也很新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醬炒烏龍

烏龍應該就是我們香港說的烏冬吧。其實我對麵食興趣不大,但這個烏龍很有嚼勁,配上這個明太子和紫菜出乎意外地搭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麻糬

最後還要來個甜點才叫完美。麻糬裹上一層糖霜,你想像不到的好吃!所以我們總共很貪心地叫了2份。(下面是2份的份量哦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以為說完了對不對,其實,大家也不要忘記品嚐前菜喔~涼拌的荷蘭豆or甜豆or豌豆(到底叫什麼),哈哈哈,其實我真的分不清這些豆,但是很好吃就對了,沒有拍照是因為一上來我們就只顧著埋頭苦吃,完全忘記了~

溫馨小提示:

店家生意非常好,所以建議大家去吃之前打電話訂位。不然,現場一般都只會被告知今日客滿了喔~

吳留手 麗水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-9號

營業時間:18:00 - 01:00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