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【專欄分享:Josephine】台灣吃貨攻略~比較六大台灣珍珠奶茶 實測邊一家最好喝!

【專欄分享:Josephine】台灣吃貨攻略~比較六大台灣珍珠奶茶 實測邊一家最好喝!

台灣旅遊
By Josephine on 08 Nov 2017

台灣有五花八門的美食,但提到台灣「國寶」,就一定非珍珠奶茶莫屬!但台灣珍珠奶茶店有那麼多家,該如何選擇?不用煩惱了!這次精選了六杯來自不同大型連鎖店的珍珠奶茶作比較,為你實測哪一杯最好喝!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1.23

這次精選了六家大型珍珠奶茶連鎖店,包括五十嵐、春水堂、喫茶趣、迷客夏、茶湯會還有翰林茶館。這次會以珍珠Q軟度、茶味和性價比作比較,不過口味喜好因人而異,是次排名只作參考!

台灣珍珠奶茶排行榜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2.07
第六名:五十嵐
五十嵐遍佈台灣所有角落,無論在台北、台中或台南,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!其實五十嵐最初只是一個路邊攤,後來越做越好,台灣各地分店越開越多,現在已經成為台灣珍珠奶茶的龍頭之一。五十嵐的珍珠奶茶茶味不算很濃,但也不會像水一樣淡而無味,是帶一點清新的葉香和奶香,適合不喜歡茶味太濃、味道太甜的人。而珍珠部分,五十嵐的珍珠比較小,Q軟度適中。一杯珍珠奶茶價錢是NT$35(中杯)、NT$50(大杯),十分划算。

五十嵐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☆☆
茶味:★★★☆☆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☆☆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2.19
第五名:茶湯會
茶湯會是另一家台灣大型的手搖飲料連鎖店,台灣各地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!截自2016年,在全台灣已經有260間分店,但其實茶湯會是在2005年才正式創立,短短十多年間已經迅速擴展,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!茶湯會的珍珠奶茶茶味偏濃,珍珠size小小的,也因為珍珠比較小的關係,容易煮得比較Q軟,可以一口吸入很多顆珍珠!價錢方面是NT$49一杯,22安士。

茶湯會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★☆
茶味:★★★☆☆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☆☆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2.33
第四名:迷客夏
迷客夏是台灣近年最「夯」的珍珠奶茶!迷客夏在2007年才成立,主打天然和手作!迷客夏的珍珠奶茶比其他飲品店有一點不一樣,他們家是採用伯爵紅茶,茶味會比較濃郁,同時香味四溢,未喝已經可以聞到一陣茶香,令人垂涎三尺!另外,他們堅持用自家「牧場直營成分無調整」的鮮奶,奶味很香;而他們選用白珍珠,也算Q彈,但小編比較喜歡黑珍珠,比較有咬勁。價錢方面,一杯珍珠紅茶拿鐵要NT$55(中杯)、NT$60(大杯)!

迷客夏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☆☆
茶味:★★★★☆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★☆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2.43
第三名:喫茶趣
第五名的喫茶趣是天仁集團旗下的品牌,他們跟天仁茗茶的分別是,天仁茗茶專賣飲料和茶葉,而喫茶趣就像是一間餐廳,除了飲料,還有食物、甜品。台北、台中跟高雄都有喫茶趣的分店,喫茶趣的珍珠奶茶茶味帶點清新的感覺,味道不會太濃郁,而且可以選擇少糖、半糖或是微糖,可以因應口味選擇甜度,非常貼心!而珍珠方面,大小適中,非常有彈性喔!價錢也不太貴,中杯要NT$50,而大杯就要NT$60。

喫茶趣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★★
茶味:★★★★☆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★☆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2.55
第二名:春水堂
排名第二的春水堂跟茶湯會一樣都是來自春水堂集團的品牌,不過春水堂歷史更悠久,早在1983年已經成立,原名叫「陽羨茶館」,1988年才改名為「春水堂」,並沿用至今。春水堂的名堂早在1990年代打響,他們聲稱是珍珠奶茶的創始者(春水堂跟翰林茶館同樣聲稱自己是珍珠奶茶的始祖,更曾經入稟台灣法院,最後因為兩者都沒有註冊商標權或申請專利權,沒有輸贏。)不過也要感謝春水堂和翰林茶館,大眾才有口福可以品嚐珍珠奶茶!春水堂對食材非常講究,他們堅持用茶葉沖泡,而不是用茶粉替代。珍珠也是以純天然薯粉製成,不添加任何防腐劑。茶味香濃,珍珠Q軟,小編誠心推介!一分錢一分貨,價錢方面略貴,而且不同分店有不同的價錢,以北部為例,珍珠奶茶小杯要NT$85,中杯就NT$160。

春水堂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★★
茶味:★★★★★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★☆

螢幕快照 2017-11-08 下午5.13.02
第一名:翰林茶館
翰林茶館是台灣珍珠奶茶的老字號,早在1986年已經創立,創立人當年在市場見到白色粉圓,於是靈機一觸將粉圓加入奶茶之中,發明了珍珠奶茶!提到翰林茶館最有名的飲料,就一定是熊貓珍珠(黑珍珠同白珍珠雙拼)。翰林茶館的茶都是由原葉沖泡而成,堅持不用茶粉,也不會用來路不明的雜牌茶葉,所以茶味獨特又清新。翰林茶館同時提供黑珍珠和白珍珠,黑珍珠口感Q軟彈牙,白珍珠「軟中帶Q」!價錢方面也不太貴,大杯NT$65、特大杯NT$80,性價比高!

翰林茶館
珍珠Q軟度:★★★★★
茶味:★★★★★
性價比指數:★★★★★

資料來源:Hotels.com Blog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