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[北九州美食] 去博多一風堂本店 吃80年代的懷舊味道!

[北九州美食] 去博多一風堂本店 吃80年代的懷舊味道!

日本旅遊
By Vina ヴィナ on 06 Feb 2018

九州總會令人聯想到拉麵~我上月來到九州福岡縣旅行,順便去拜訪一下創立超過30年的「一風堂」本店,看看跟香港的有什麼分別٩(^ᴗ^)۶!

「一風堂」創立於1985年,首間分店位於福岡縣博多大名。由最初只是一間只有十個座位的拉麵小店,30餘年後已遍佈世界。現在「一風堂」的日本分店超過120間,海外分店超過60間,其中有7間位於香港~

博多大名本店在天神地下鐵車站附近,步行過去約十分鐘。

這就是全世界第一間「一風堂」!

它沒有香港那些「一風堂」般擁有別具一格、充滿時尚感的裝橫,而是一間充滿懷舊味道的小店鋪(´∀`)~

我在星期日的中午到訪,當時人龍好長,接近20人在店外排隊,令我很難拍到它的全貌呢。

這裏的菜色選擇沒有香港的那麼多,主要是3、4款拉麵和一些小食。全因為本店主打80年代創業時期的風格,讓食客們可以品嚐30多年前的懷舊味道~這裏提供了其他分店沒有的體驗,真的非常吸引呢(๑✧∀✧๑)!

當我排隊排到前八名左右,侍應生過來呈上餐牌,選擇好後可以先向他下單~朋友點了大名本店限定的赤丸新味(820円)。

而我點了全國五間店舖限定的一風堂かさね味(850円)。

由於要保留創業時期的風格,麵條的軟硬度是不能選擇的~新味拉麵的硬度是4/5,而一風堂かさね味則是3.5/5,大家要留意呢!

等了半個小時左右,終於有位子了!店鋪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,雖然不能容納很多人,但是也不會太擠迫。

本店的上菜速度真的很讚!我們剛剛入座,侍應生便通知廚房職員作準備。而我坐下了一分鐘左右,剛才點的拉麵已呈現到眼前!!拉麵是新鮮滾熱辣的~真的很欣賞他們的效率啊ヽ(^Д^)ノ!

赤丸新味

其實赤丸新味在香港也有得吃,到底這款有什麼特別?老實說,麵條我覺得是一樣的(相同的貨源吧),湯底卻分・別・很・大(●♡∀♡)!!

我在香港吃過很多次「一風堂」,全部款式的拉麵都吃過,但湯底就是沒有本店這麼美味!這款拉麵加入了自家製的香味油和辣麵豉醬,使豬骨濃湯的味道提升,非常香濃而不會油膩。

超過三十年的創業,「一風堂」拉麵的風格作出了不少的變化及改良,而在本店這裏就可以一嚐最初的味道,真是難得的體驗啊(●´□`)♡!

一風堂かさね味

此款拉麵於2001年推出,只限全國五間分店出售(銀座店、町田店、橫濱西口店、高崎店、大名本店)。他的湯底有豬骨及雞肉熬製而成,非常鮮甜可口,味道不會比剛才那款遜色,而麵條的口感則比較軟~

肉方面,這裏的拉麵不是採用香港店那種薄片的叉燒,而是用肥瘦適中的腩肉,非常入味和鮮甜!

吃飽離開時人潮已經散去,終於可以為本店的入口拍照了~

來福岡博多旅行的大家,不妨拜訪一下「一風堂」本店,感受一下80年代的懷舊味道吧(♡´艸`)!

環境: ★★★☆☆

賣相: ★★★★☆

價錢: ★★★★☆

味道: ★★★★★

博多一風堂 大名本店

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-13-14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四11:00–23:00,週五11:00–00:00,週六10:30–00:00,週日10:30–23:00

----------



(◕‿◕✿)歡迎聯絡合作邀稿│試用│活動
Email: vvvina.tt@gmail.com

----------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