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用夢想包裹的感人親情故事!有隱藏版主角~反映印度男尊女卑社會問題  反映印度男尊女卑  鼓勵受壓迫女性站起來
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用夢想包裹的感人親情故事!有隱藏版主角~反映印度男尊女卑社會問題 反映印度男尊女卑 鼓勵受壓迫女性站起來

時事熱話 電視電影 美食推介
By Rachel Lo on 13 Apr 2018
Deputy Managing Editor

之前香港上映了《打死不離三兄弟》、《打死不離三父女》,而最近上映的就是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,乍看之下會覺得是個追夢故事,但看完後會覺得這是個「用夢想包裹親情」的故事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01

故事是講述一個在印度小鎮生活的14歲少女欣兒,因為有好聲線,唱歌非常好聽,令她有一個想要全世界聽到她聲線的夢想,只是大男人的父親大力反對。SecretSuperstar_Stills_030

媽媽深知她很想達成夢想,就把自己唯一一條金鏈賣掉,買了部notebook,令她可以蒙著臉(怕被父親發現)把自己創作的歌,自彈自唱放上Youtube。沒想到反應熱烈,不少人支持她,還讓紅極一時的音樂巨星主動接觸她,想要捧紅她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44

只是這個時候,欣兒才發現她想要的不是大紅大紫,而是其他。以下會有少許劇評,要是介意的話,建議不要拉下去比較好~SecretSuperstar_Stills_012

一開始欣兒並不是個討好的角色
她不像一般主角,有主角的光環,相反你會覺得她偶爾太無理取鬧、不成熟,甚至會遷怒於身邊的人,遷怒於待她好的人,就會喜歡不來。SecretSuperstar_Stills_007

甚至一開始會誤會她是為了出名、為了要紅,才會那麼拚命。後來知道她想要達想夢想背後的原因,以及看到她得知母親的苦心後的改變,會對她增加好感度~

明白這一切是為了她最愛的媽媽,為了有能力好好保護她,才會那麼想要成為大明星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17
刻劃出深刻的印度傳統男人形象
不少人看前都表示對印度沒甚麼好感,而這套電影其實也有帶出印度一直存在的社會問題,就是男尊女卑,所有人都要聽一家之主的話。

而欣兒的爸爸更是一個重男輕女的人,要欣兒讀好書,也不忘出言侮辱妻子,指欣兒不讀好書就會像母親如此蠢鈍,就會找不到個好歸宿。

任何事不合心意就會大發脾氣,好像得知欣兒成績滑落,用剪刀剪斷她結他的弦線,沒有他批准不能換掉。而且又愛面子,更大小事都會動手揍打妻子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21
隱藏版主角是欣兒的媽媽
雖然官方都表示欣兒是主角,但一直看下去會覺得真正的主角是欣兒的媽媽。好像對比欣兒一開始的大發脾氣,她不是像一般母親會斥責女兒拌嘴,而是耐心聆聽她的想法,甚至會用盡她的方法來協助女兒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12
當你以為她是唯唯諾諾、沒有自己的主見就大錯特錯,看到她對於欣兒背著她自把自為的做法而震怒,對她「林善」想法大為改觀,而她說出的一番話更會令人對她心疼,忍不住落淚。

後來更知道她對欣兒當做的犧牲和行動,更會對她的好感度大增。從中會看出來,這套電影並非主要想說夢想,而是借夢想帶出親情這一部分,襯托出欣兒與母親之間的牽絆。
SecretSuperstar_Stills_015
欣兒弟弟是個畫龍點晴的配角
你會說這套電影會不會很沉重,其實不會,不時還有一些輕鬆搞笑的小情節,而部分就是由欣兒弟弟帶出來。他雖然年紀小,卻很聰明,在適當時候包庇姐姐,有時又古靈精怪,就算知道姐姐不怎樣重視他,也會用他的方式待她好。SecretSuperstar_Stills_014

電影中有不少精警金句
單是預告已看得出這套電影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句字,例如「你叫我睡覺,但不准我發夢,睡覺怎會不發夢?發夢是基本權利,人人都有權利發夢」SecretSuperstar_Stills_007

而音樂巨星沙塵對欣兒也說話,有才能的人就像汽水的氣泡,要蓋也蓋不住,總會冒上來。SecretSuperstar_Stills_036

有幾幕都挺讓人感到震撼,留待大家入場發掘一下~而且到高潮的逆轉,會讓人想要流淚,又想拍手掌。看了你便會懂,是一套會讓你又會哭又會笑的電影。

Text: Holiday Editorial
(小編公告:如果讀者有任何關於美食、旅遊、玩樂、或者任何新奇有趣事物既資訊,都歡迎話比小編們知~大家可以透過Facebook inbox、或者send e-mail到holiday@presslogic.com,直接將資料傳比小編)
*本文章的圖片均經其本人或其公司授權,其他媒體不得轉載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