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
2021年起 港人去歐洲神根地區需要申請電子證 有效期3年 約港幣63元

2021年起 港人去歐洲神根地區需要申請電子證 有效期3年 約港幣63元

美食推介
By Charlotte on 12 Oct 2018
Editor

現時,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嘅香港人,到訪歐盟神根地區係無須申請簽證,並最長可逗留90日。不過,遲吓就無咁自由啦!

依家歐盟為咗加強對神根地區(Schengen Zone)免簽證遊客嘅身分驗證,並將於2021年落實電子旅行許可措施。因此免簽證國家嘅國民如果,2021年起要到歐洲旅行,就會需要申請「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(ETIAS)」電子旅行許可先可以入境。

shutterstock_162583286

根據歐盟網站顯示,申請ETIAS需要提交有效特區護照,至於手續費方面,可以利用信用卡或扣賬卡(Debit Card)支付,並需提供電郵地址。當ETIAS嘅申請通過後,就會收到電郵通知。而ETIAS嘅有效期為3年,並可於有效期內無限次出入境

shutterstock_155887397

而港人喺申請ETIAS時,需要回答一系列安全問題。歐盟建議應該喺出發前96小時申請,因為結果一般都會喺申請後72小時內得知。ETIAS網站指出:「您可以把收到的信息打印出來,或者保存在手機或者其他電子設備上,以方便您自己查詢。當您出行時,可以把打印出來的信息和護照一起提交給機場工作人員,以證明您已經申請了ESTA,並且可以節約機場工作人員的辦理時間。」

shutterstock_236093023

而ETIAS同現時嘅簽證唔同,ETIAS係屬於電子旅行許可,電子旅行許可不是一種簽證。予免簽國家的國民在出發旅行地前所進行的一種身份審查系統,而ETIAS將會成為申根區國家國境沿岸警備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。ETIAS與美國的ESTA非常類似,都係採用網上申請許可嘅模式,比起簽證申請快捷得多。

shutterstock_676088749

系統會將申請者的資料,與歐盟內部的資料庫,包括罪犯紀錄及恐怖份子名單,與及國際刑警資料庫進行核對。

shutterstock_527458129

新入境審查系統預計會在2021年正式投入服務。新審查系統將會影響61個現時免簽證國家,除咗香港,仲有澳門、台灣、日本、新加坡、南韓、加拿大、澳洲等地。

shutterstock_723381523

18歲以上人士必須申請ETIAS,而未成年人則不必申請ETIAS前往歐盟。

歐盟神根地區嘅國家包括:芬蘭、瑞典、挪威、德國、丹麥、法國、瑞士、波蘭、比利時、意大利、奧地利、捷克共和國、愛沙尼亞、希臘、匈牙利、冰島、拉脫維亞、保加利亞、斯洛文尼、盧森堡、聖馬利諾、西班牙、克羅地亞、塞浦路斯、摩洛哥、梵蒂岡城、立陶宛、馬爾他、列支敦士、斯諾伐克、羅馬尼亞、葡萄牙。

Photo from:shutterstock

Text: Holiday Editorial

(小編公告:如果讀者有任何關於美食、旅遊、玩樂、或者任何新奇有趣事物既資訊,都歡迎話比小編們知~大家可以透過Facebook inbox、或者send e-mail到holiday@presslogic.com,直接將資料傳比小編)

【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?】

👉🏻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

👉🏻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 holidaysmart.hk

👉🏻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